沙漠探险之旅五年级作文
田真睿
今天,我正看书时,偶然看到了神奇的沙漠,心中好奇不已,便夹求着探险家叔叔:“权叔,我们一起去沙漠里探险吧!“这时,好奇心强的妹妹也来了兴致,插嘴道:“就是就是,赶紧出发吧!”
“这是探险,不是逛街。”叔叔语重心长的说道,“我们出发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,要带上指南针、药品、帐蓬、饮用水、食物等,这些都是探险的必需品。”“我们还要带上电源和手电筒,否则手机没电了怎么办?”妹妹也在一旁补充道。
经过一天时间的准备,第二天,叔叔便驾驶着他的越野车,开启了我们的探险之旅。终于,我们来到了沙漠。透过车窗往外看,到处黄沙莽莽,映着灿烂的金光,别具一番景色。就在我津津有味地欣赏时,叔叔惊呼一声:“不好,沙尘暴来了!”霎时,天气突变,只见远方的黄沙伴随着一阵强风,铺天盖地地向我们呼啸而来,吓得我面如土色。这沙尘暴如恶魔一般撼动着我们的车子,越野车顿时成了婴儿的摇篮。呼啸的声音笼罩着天地,我感觉自己马上就要被这恐怖的风沙吞噬了。”叔…叔叔我们会死……死在这里吗?”妹妹颤抖的声音中略带了些哭腔。”不用怕,一会儿就过去了。”听到了叔叔肯定的回答,我那悬在半空中的心才略微放下了一点。惊魂未定地等待了十分钟,那恐怖的沙尘暴才向远处席卷而去。
大约半个小时,沙尘才停了下来。我们戴上口罩下了车,但空气中还飘浮着沙尘暴的细小颗粒,让人呼吸困难。
”你们快过来!”我们循着叔叔的声音走过去。原来沙尘暴过后,沙漠中心居然出现了一个大大的洞口。叔叔拿着手电筒,我和妹妹紧随其后进入洞中,洞内漆黑一片,什么声音都没有,静得令人心惊胆战。借着手电筒的微光,我们发现前方的石壁上有许多精美的浮雕。”这应该是一个古墓。”叔叔十分肯定地说。我一惊,手触碰到了一个鼓起的石块,只听”咣——”的一声,一扇石门打开了。只见一大群的蝎子如潮水一般涌了出来,发出了”簇簇”的声音,它们的眼里泛着凶狠的绿光,夹子一张一合的开着。我和妹妹大叫了一声吓得腿都软了。叔叔大喊:“快跑!”我们三人没命似的狂奔了起来,左转,右转,最终我们被逼到了死胡同里。可是蝎子的进攻还在继续,叔叔似乎想到了什么,大喊“这是金王蝎,怕火,大家快用火攻。”我们急忙从背包中掏出了一个打火机,点燃了周围的一堆枯木,形成了一个包围圈,挡住了蝎子的进攻。可是再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,蝎子迟早会攻破防线,于是,我灵机一动,让每人拿着一块布,浸满油后包裹在枯木的顶端,用火点燃,制成了一根简易的火把。我们一路走,一路用火把驱赶着蝎子,最终,我逃了出去。可是叔叔和妹妹还在里面啊!这可怎么办?我紧张极了,里面这么多恐怖的蝎子。几番犹豫之后,我还是决定鼓起勇气去寻找失踪的叔叔和妹妹。我在漆黑的洞穴中走啊走,走啊走。终于,我在一个弯道中发现了他们:原来我们被蝎子群冲散了,叔叔和妹妹迷了路,妹妹不幸被一只蝎子咬了一口,此时己昏迷不醒了。见到我来了后叔叔赶紧背上中毒的妹妹,在我的带领下逃出了这个古墓。
逃出古墓后,我们一秒也不敢迟疑,赶紧跑回车内,翻箱倒柜的的寻找治疗蝎毒,终于,我们找到了治疗蝎毒的药。治疗过程中,我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,生怕出现了一点差错。最后在替妹妹包扎好伤口的那一刻,妹妹醒来了,我们高兴得齐声欢呼。
正在我们准备走的时候,叔叔突然想到:“不行,我们要堵住这个洞口。”说罢,他便下了车,到后备箱中拿了一把铲子,准备开始填。而我也下车帮助叔叔一起填,最终,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,填掉了这个恐怖的古墓,可在这时,我突然发现,自己的脚边有一枚古代全币。
每次探险结束,我总能带回许许多多的稀奇古怪的纪念品,唯独这枚金币,每次看见都能使我记忆犹新,真期待下次的探险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