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墩墩和雪容融的故事作文
2022年即将到来,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也款款地携手走来。既然是奥运会,自然少不了吉祥物,这不前不久就选出来了,是冰墩墩和雪容融这对好朋友。
“哈哈,我被选上了!我就是2022年冬残奥会的吉祥物——雪容融!”雪容融十分兴奋。冰墩墩看着在屋子里蹦上蹦下的红色影子,无奈地笑了。“叮铃铃——”冰墩墩从口袋里掏出手机,上面显示着“主办方”三个字。冰墩墩有些不明所以:主办方为什么会打来电话?“喂,您好。请问是冰墩墩吗?”“是我,有什么事吗?”“刚才忘记告诉你们了,吉祥物还要去世界各地宣传冬奥,包吃包住,辛苦你们了。”“没问题。”冰墩墩放下手机,拉住还在乱跑的雪容融,敲了敲他的头:“走了,有任务。”“什么任务?是拍照片还是去表演?”雪容融激动地看着冰墩墩。“净想些有的没的,我们要去宣传冬奥!”说着,冰墩墩就拉着雪容融出门了,随即传来了雪容融的大叫:“发传单?真扫兴!我还以为什么大事呢!啊!你干嘛打我?”“宣传和发传单完全是两回事儿!”他们在大路上打打闹闹,但在他们注意不到的地方,闪过一道黑影,那是谁?
冰墩墩和雪容融手牵着手走在林间的小路上,他们望望天,闻闻花,听鸟叫,唯独没看到脚下的大网。“嗖——”网被收起,冰墩墩和雪容融被困在了网里,他们十分惊恐,拼命挣扎着,想要把网弄破,可尼龙绳哪有那么容易断呢?“哈哈哈……”一阵笑声传来,随之而来的是竞选吉祥物落选的猴子奇奇,这狂妄的笑声像是他专属的背景音乐,一直没停过。“咳咳,”奇奇停止了大笑,“想不到吧,困在网里的感觉怎么样?回不回答并不重要,你们得在这儿待上一阵,你们说同时成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吉祥物是怎样的感觉呢?那肯定棒极了!Byebye——”狂妄的笑声再次响起,然后越来越远,直至消失。
奇奇开心地走了,呆在网里的冰墩墩和雪容融却开心不起来了。雪容融坐在网上,一脸沮丧地问:“冰墩墩,怎么办啊?可不能让那坏蛋得逞,还有,在空中的感觉糟糕透了!”“不要着急,我有办法。”冰墩墩从口袋里拿出手机,对着雪容融晃了晃:“现代社会,通讯发达,打个电话不就行了。”雪容融的心情瞬间高涨,用力地蹦了一下。这一蹦不要紧,让一旁的冰墩墩失去了平衡,摔了一跤,手机脱手而出,掉到了地上。雪容融看着地上布满蜘蛛网的手机,心情又跌入低谷,抱歉地看了看冰墩墩。冰墩墩重新站起来,有些心疼地说:“幸好我还有PlanB,问题不大,只可惜了我新出的鸭梨50。”雪容融的心中又燃起了希望之火,满怀期待地看着冰墩墩,冰墩墩的手在口袋里摸索了一会儿,竟拿出一片小刀片。雪容融目瞪口呆:“你是哆唻A梦的亲戚吗?这都有?”冰墩墩耸耸肩,没说什么。“诶,让我来吧,我要戴罪立功。”说着雪容融就扑了上去,准备把网割破。混乱中,忽然传来了一个清脆的声音,“叮当,”那是刀片掉到石头上的声音。雪容融的心碎了一地,他看向冰墩墩,眼神空洞麻木:“你还有PlanC吗?”冰墩墩摇摇头,一脸的沉重。所有希望破灭,雪容融像一个没电的玩偶,整个人瘫了下去,冰墩墩也不说话了。
不知过了多久,雪容融才再次开口:“冰墩墩,你说,我这个朋友是不是很差劲?什么事都搞砸了。”“没有,你很好,你是我最好的朋友,你贬低自己就是贬低我。”冰墩墩双手按着他的肩膀,真诚地看着她的眼睛。雪容融笑了,“玩偶”又按上了电池。雪容融站起来环顾四周,看着没什么希望了,干脆大喊起来;“救命啊!有人吗?救救我们吧……”“嘭!”有一个东西突然掉到地上,冰墩墩和雪容融赶忙低头查看,竟然是一只松鼠!不等冰墩墩和雪容融开口询问,她已经大声嚷嚷起来:“是谁啊!这么没素质!打扰到我睡美容觉了。”雪容融连说了几句对不起。松鼠站起身,拍拍身上的灰,望着冰墩墩二人,说:“算了,看在你这么有礼貌的份上,我就帮你们出来吧,刚才的就当过去了。”雪容融他们心中顿时狂喜,连鞠了几个躬。松鼠爬到树上系绳子的地方,用牙齿啃咬。不一会儿,绳子断了,冰墩墩和雪容融掉到了地上,抬头一看,松鼠已经不见了。冰墩墩又拉着雪容融走了。
一会儿功夫,冰墩墩二人就到了宣传冬奥的第一站——南京。这里不仅有导游,还有电话中的主办方,他一看到冰墩墩二人,就笑盈盈地说;“恭喜通过考验!”雪容融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:“什么?刚才竟然是考验!”主办方调皮地眨眨眼睛,潇洒地走了。冰墩墩拉住旁边想追上去的雪容融,说:“走吧,去宣传冬奥。”雪容融撇撇嘴,任由冰墩墩拉着他走。
冰墩墩和雪容融已经在世界各地宣传冬奥了,你们说不定能在新闻上看见他们哦!